出太阳了游园赏秋的人嗨了
2021-10-07 14:49:5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很多市民走进公园游园赏花、观展留影,给这个国庆长假画上的句号。截至今天上午10时,已有9万游客走进市属公园游园。11家市属公园和园博馆已累计接待游客194万人次。

  “昨天的晚霞那么美,今天一定是大晴天。”市民张女士今早带着照相机早早出门,不到8时就走进了天坛公园。祈年殿前,游客不算很多,这让爱好摄影的张女士喜出望外,寻找各种角度,拍下蓝天白云,发进了朋友圈。

  景山公园今天上午举办“欢欢喜喜来观鸟”活动,鸟类科普人员为游客介绍鸟类科普知识。“秋季是鸟类迁徙的季节之一,今天放晴,鸟儿们也出来晒太阳,观鸟效果最好。”工作人员带领游客在公园里一起寻找丝光椋鸟、珠颈斑鸠、大斑啄木鸟等鸟类,在观鸟的同时,倡导游客热爱大自然,守护美好家园。

  在陶然亭公园,慈悲庵、高君宇烈士墓也迎来不少游客。有些游客还跟着公园设计的“公园东门→高君宇烈士墓→爱晚亭景区→慈悲庵景区→华夏名亭园独醒亭景区”爱国红色游览路线,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来一场红色之旅。

  北京植物园正在举办第29届市花展,趁着天气放晴,不少摄影爱好者举着“长枪短炮”走进公园,拍摄阳光下菊花、月季的迷人姿态。科普馆西侧的菊海花田展区,成了游客们赏花和拍摄的首选之地。

  据介绍,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每天累计安排近千名公园志愿者及安全疏导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流动咨询点来为游客随时随地进行现场咨询。节日期间,免费为游客发放导游图和宣传材料,既为游园提供了方便,又可作为游园纪念品留念收藏。

  此外,各公园和园博馆都设立了小药箱、针线包等游园救助服务设施,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游客好评。(记者 叶晓彦)

  (原标题:出太阳了游园赏秋的人嗨了 到今天上午市属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94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低风险地区返京不查核酸结果
    “进京检查站只要一分钟就通过了。”  此外,对于返京的自驾车市民,记者还有一个提醒,“高速上一定要合理使用灯光。”  昨天京沪高速从山东宾州段到进京的400多公里,一直有雨,但路上九成以上的车辆都没有合理使用灯光。
  • 整治环境扮靓家园迎冬奥
    “趁这会儿雨不大,先把垃圾捡捡……”假期里的阴雨绵绵浇不灭社区志愿者的热情,朝阳区大屯街道慧忠北里第二社区的一条背街小巷里,小巷管家陈广祥拿着木夹子、垃圾袋,开始了每天例行的巡视维护工作。
  • 北京市尾号限行明天轮换
    明天,是国庆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本市尾号限行将进行轮换,明天限行尾号4和9。10月8日,本市机动车尾号限行将再次轮换,至2022年1月2日,周一至周五,限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尾号为字母的,按0号管理。
  • 截至7日上午 北京市属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94万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很多市民走进公园游园赏花、观展留影,给这个国庆长假画上的句号。各公园和园博馆都设立了小药箱、针线包等游园救助服务设施,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游客好评。
  • 重回“觉醒年代” 上万名观众北大红楼致敬先辈
    国庆假期,游客来到北大红楼参观,致敬先辈。国庆假期,刚刚挂牌“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的北大红楼迎来参观热潮,近万人来到这里参观学习。”  沿展线一路前行,一件件文物定格历史瞬间,一个个百年前场景再现,带观众穿越时光隧道,重回“觉醒年代”。
北京晚霞
北京晚霞
燕山深处赏白桦
燕山深处赏白桦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