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举办“悠然共生”环保公益活动暨海洋净滩活动
2022-08-08 17:5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8日从中华环保联合会获悉,为推进海洋生态环境建设,改善我国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呼吁公众重视海洋环境保护,着力推进净滩行动,传播海洋保护生态理念,联合会于日前主办了“悠然共生”环保公益活动暨净滩行动。

  据了解,2022年,生态环境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中国海警局等编制印发了《“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对打造可持续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海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美丽海湾建设等作出规划部署,并明确要求“依靠人民、群策群力”,推动形成海洋生态环境治理的全民行动体系。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刘卫星表示,海湾是人海交互最频繁的地域,作为海洋大国,中国拥有299.7万平方公里的海洋面积,海洋中的塑料污染是我国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

  清华大学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净滩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成为人海和谐共生理念的倡导者、可持续蓝色经济的推动者、美丽海湾建设的践行者,积极参与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据介绍,近百名环保志愿者齐聚灵山湾畔,躬身实践,清理海滩垃圾,为海洋减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