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收录596种动物
2021-10-13 15:4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赵旭)12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正式发布《北京陆生野生动物名录(2021年)》(以下简称《名录》),共收录北京地区分布的陆生野生动物33目106科596种,其中鸟类503种,兽类63种,两栖爬行类30种。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是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此次《名录》公布的596种北京陆生野生动物进一步明确了北京的动物资源家底。其中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126种,包括黑鹳、褐马鸡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0种,豹猫、鸳鸯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96种。

  更严格的管理保护制度,助力形成更有效的保护机制。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处处长张志明表示,北京通过保护修复野生动物栖息地,加强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严厉打击非法猎捕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等一系列工作,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特别是《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发布将全市所有野生动物纳入保护范围,此次《名录》进一步明确了北京现有的陆生野生动物品种,将为全面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提供坚实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