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到丰台区和房山区调度疫情处置工作
2022-05-17 15:10: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下午和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分别到丰台区和房山区,听取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调度相关处置工作。

  在丰台区,陈吉宁与疾控专家、防控一线人员等深入交流,听取岳各庄市场疫情处置进展。他强调,要全面摸排岳各庄市场疫情涉及的风险点位和人员,坚持以快制快,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第一时间做好相关人员管控、核酸采样、转运隔离等工作,及时堵塞漏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加强疫情形势研判,科学精准划分封控管控区域、动态调整管控范围和措施,强化统筹、突出重点,合理调配各环节工作人员和转运车辆、防疫物资等资源,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优化内部管理,规范核酸采样筛查,抓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在房山区,陈吉宁重点就加强和规范封控管控区内部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封控管控区域、集中隔离观察点等部位的内部管理,通过交叉巡查等机制,促进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执行,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要根据防疫需求,挖掘各方潜力,加强人员培训,紧盯防疫关键环节,加大一线常态化检查指导力度,补齐短板弱项,提高工作效能。针对封控管控区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统筹核酸检测机构和人员力量,通过增设采样点、优化采样流程等方式,方便群众检测,提高工作质效,避免交叉感染。要落实落细“四方责任”,要求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张家明、夏林茂,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分别参加。(记者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