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1500人工间操一起来!近日新工体迎来首场大型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
2023-04-11 14:58: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官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工间操 一起来!”近日,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劳动创未来”——2023年首都职工工间操千人展示活动,在改造复建完工后的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全市16个区总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和8个市级产业工会职工代表,和劳动模范、北京大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的代表约1500人参加展示活动。据悉,这也是由北京市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共同主办的新工人体育场亮相活动“你好,新工体”的重要内容。

  作为新中国成立十周年献礼工程,工人体育场自1959年建成至今,作为首都标志性建筑,多次承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见证了新中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既是展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国际体育友好交往的大舞台。工人体育场自2020年8月启动改造复建,历经两年多改造后重新投入使用。本次活动也是新工体完工后的首场大型职工群众性体育活动,拉开了新工体作为全市职工重要文体活动阵地的序幕。

  活动上,燕山石化和平谷区总工会职工代表队自创自编的工间操和健身舞率先开场,伴随着舞曲的韵律,职工代表们尽情地展示着首都青年职工的青春风采。随后,来自各区、各行业的25支代表队的1500名职工齐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整齐划一的千人工间操,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当日,参加完工间操千人展示的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钢制冰师刘博强显得很兴奋,他说:“作为一名北京的球迷,能够走进新工体参加首场大型工间操活动,我感到特别激动和荣幸。作为北京市劳动模范,我也希望自己不仅在工作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今后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魄方面也能够做表率。”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表示,近年来,北京市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 健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出台《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以筹办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市总工会和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的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后,新工体要紧紧围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文化体育全面发展这一主线,充分发挥服务全市广大职工的文化体育阵地作用,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以饱满热情和健康体魄,投入到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据悉,近期,北京市总工会下发了《2023年职工文化体育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首都职工工间操推广普及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了全年职工体育工作内容,继续坚持“常态化开展+集中性展示”模式,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体育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举办职工拔河、气排球、乒乓球、游泳、健身操舞(自创编工间操)等十几种比赛。全市各区各产业各单位将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工作实践中来。

  文字/记者 王薇 摄影/记者 袁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951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