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2022石景山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主题论坛在首钢园举行
2022-09-15 19:47:30 来源: 首钢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日,2022石景山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主题论坛在首钢园区三高炉举办。此次由石景山区政府和首钢集团联合主办,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论坛汇聚了全球政、产、学、研等领域的重磅嘉宾,以主题发言、圆桌对话等形式,展开思想碰撞和深入交流,彰显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特色。全球服务贸易联盟理事长姜增伟,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功焰出席并致辞。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起、区政协主席田利跃参加论坛。

  姜增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4月,全球服务贸易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作为一个国际性开放合作平台,联盟秉持“中立、开放、包容、创新”的原则,愿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服务贸易企业、商协会、专业机构及行业组织建立多层次多样化合作伙伴关系,完善服务贸易规则、加快数字化进程、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融合发展,为全球服务贸易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世界经济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同时,全球服务贸易联盟将进一步增进与石景山区之间的交流合作,为石景山区的对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常卫在致辞中表示,石景山正处于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机遇期、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和城市复兴的关键期,将紧抓后冬奥宝贵机遇和新首钢复兴牵引带动,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把实施城市更新作为城市工作的战略重点,用好冬奥会、服贸会、新地标三张“金名片”。把推动产业转型作为经济工作的战略支撑,紧抓京西行动计划实施的有利契机,加快“一轴四园”重点产业功能区建设,全面提升发展活力、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5.0版政策,推进智慧政务服务,助力各类企业在石景山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张功焰代表首钢集团,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曾经的首钢老工业区,已成为跨界融合的都市型产业社区、成为城市更新的成功范例。冬奥期间,首钢园备受世人瞩目,滑雪大跳台惊艳世界,充分展示了首钢老工业区转型发展的崭新形象,释放出新时代首都城市发展的独特魅力。他表示,首钢将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运营开发模式,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积极引进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节点,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面向国际化的活力空间和发展热土,成为“一起向未来”的城市复兴新地标,引领京西地区转型发展,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