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农商银行亮相2022年服贸会
2022-09-01 10:57:18 来源: 北京农商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3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北京农商银行连续三年作为全国农信系统唯一参展银行,精彩亮相服贸会金融专题展。

  位于首钢园区8号馆B17的北京农商银行展位,聚焦“厚德益众 善行致远”企业精神,分三大单元展示了该行从农村信用合作社到万亿商业银行,服务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支持首都发展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

  厚德助农:奋力支持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北京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大局,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中贡献着农商力量。

  展会上,北京农商银行还将琳琅满目的京郊特色农产品带进会场,设置专属展示板块,开辟线上直播渠道,方便前来参观的观众朋友走进京郊,格外引人注目。

  服务“三农”,一直是北京农商银行的“金字招牌”。在北京农商银行展台,精心设置了服务乡村振兴特色单元,展示该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厚德益企:倾力践行扶企、惠商、纾困

  在疫情冲击下,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加大,打通金融血脉,激发小微复苏活力,成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路径。发展普惠金融,将金融力量注入实体经济也是银行业的使命责任。在展会现场,北京农商银行通过专题形式,积极传递普惠金融的理念与实践。

  作为首都普惠金融特色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制定完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推出28条举措、72项具体工作,健全配套保障、强化考核激励、确保资源供给、健全服务体系、加强组织实施,助力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

  北京农商银行致力于让普惠金融服务走得更远、覆盖更广。凭借全面焕新的核心银行系统,立足客户需求,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及应用,简化业务办理手续,加强金融服务场景化拓展,依托数字技术构建特色普惠金融生态圈,创新推出普惠金融产品,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和渗透率,积极解决小微、“三农”领域客户数量多、体量小、差异大、传统融资服务难触达等问题。

  厚德润万家:着力提升服务广度、深度、温度

  北京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牢牢把握“两区”建设脉搏,积极投身“两区”建设,连通国内国际业务,专门成立北京自贸试验区支行,自贸试验区内全部分支机构已达12家。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支持有真实贸易背景的跨境金融服务需求,准确宣传、执行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支持促进企业跨境贸易金融业务,畅通双循环渠道。深耕文化科技重点领域金融服务,加大文创、科创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文化、科技金融连续两年荣获人行北京辖区内中资银行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优秀等级。

  在服务首都新发展格局中,北京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市区两级重点工程营销对接力度,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城市功能疏解为导向,支持多个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融资。截至2022年6月末,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授信余额573.38亿元,项目83个。2022年上半年,绿色贷款余额增速近50%,全力推动生态保护、绿色产业发展,支持首都乡村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96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