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平谷区廉洁文化走进群众家门口
2022-08-31 10:27:04 来源: 平谷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廉搭桥,以文促廉,以家督廉,以邻互廉……8月30日,北京市平谷区纪委监委联合滨河街道走近群众家门口的廉洁家风教育基地举办主题为“清风细雨润无声 青莲花开香自来”的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现场会。

  “滨河街道厚植廉洁文化土壤,以廉洁文化建设促进创城、完善机制、助推基层治理。”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靖详细介绍滨河街道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让廉政教育在身边,将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感召力和持久力。

  “承平园社区依托廉洁家风教育基地建设成立社区清风志愿服务队,他们既是社区家风的引导者,又是居民的代言人。”承平园社区书记王玉荣介绍社区清风服务队的工作开展情况,此外,志愿服务队队员韩国山向大家介绍廉洁书画进楼道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与小朋友一起展示书写廉政书法。

  现场会通过朗诵《一封家书》、京东大鼓《一个孝字记心间》、歌曲《国家》完整烘托整场活动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廉洁家风,建美丽家庭,带头做表率,勤俭持家,把廉洁的传统家风传承下去。

  这次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现场会是平谷区纪委监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平谷区纪委监委制定平谷区2022年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要点,坚持“深融入、广流传、效果实”的工作理念,围绕廉洁文化阵地、廉洁文化作品、廉洁文化活动等三个方面,重点开展13项工作,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等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制发了《“一把手”廉政手卡》《平谷区廉洁教育地图》、廉洁文化宣传袋,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村居一级廉洁教育场所设置,深入推进山东庄镇桃棚村的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功能,着力打造廉洁文化平谷品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963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