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卖桃也要“高大尚” 虚拟人做主播直播平谷大桃
2022-08-24 13:36:34 来源: 平谷区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平谷区大华山镇在京东“京源助农”直播间首次引入虚拟人KiKo与真人互动直播售卖大桃,开启直播新路径,用科技助力“高大尚”平谷建设。

  “Hello大家好,我是虚拟人KiKo,我来自元宇宙MATE星球,这是我的直播首秀,很高兴和大家在京东直播间见面!”直播间,留着黑色短发、姣好面容、酷酷的黑衣女孩就是数字人KiKo,她熟练自然的与观众互动,如数家珍般介绍着平谷大桃。

  KiKo不仅有一个女团idol的梦想,还酷爱平谷大桃,在与真人主播的直播互动过程中展现出鲜明的性格特征与才艺,短短两小时吸引19.3万粉丝观看,11.9万点赞,售卖大桃3000余盒,销售额达17万元。

  平谷凭借其独特的地理、气候、土壤等自然生态特点,50年如一日深耕大桃特色产业,2003年取得“平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以来,先后荣获全国知名商标品牌、欧盟互认10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之一、“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2017年平谷大桃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商标富农和运用地理标志精准扶贫的十大典型案例。在“高大尚”平谷建设中,平谷区通过建设“未来果园”、104个“平谷国桃”种植标准示范园等,将智能检测、无人系统、数据分析、花果管理等科技创新手段运用到大桃种植全过程,用科技引领产业发展。

  大华山镇作为“平谷大桃”的发源地、主产区,是以大桃产业为主导的果品专业镇,1997年被北京市政府命名为“京郊大桃第一镇”,2002年被授予“大桃专业镇称号”。多年的沉淀与积累,让大华山镇的大桃产业厚积薄发。目前,大华山镇拥有白桃、黄桃、油桃、蟠桃4大系列218个品种,种植面积高达3.2万亩,创下大桃种植面积第一、大桃总产量第一、大桃品种数量第一、大桃总收入第一等北京乡镇级多项第一。2021年,累计销售大桃1.05亿斤,同比增长10.5%。

  近年来,作为大桃主产区的大华山镇不断深化“互联网+大桃”工程,在全区率先召开“互联网+大桃”启动会议,实施“原产地+品牌”战略,提升“大华山”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筹建了示范直销基地、网红共享直播厅、电商服务中心等平台,发展自电商2850家,线上借助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营销,年均销售大桃90万单,约占全区电商销售的30%。线下提高大桃进社区、进企业、进超市、进商厦、进高校的销售量,打响了“好吃就要看得见”宣传口号,大桃单价持续攀升,实现了“好桃卖好价”的工作目标,让更多的平谷大桃走出了深山,飞向了全国。

  此次直播有优质绿化九水蜜桃、中油8号、蟠19等多个当下优质鲜桃,个大、味鲜、品相好,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市民在直播间下单,最短当天就能实现大桃从树上到餐桌的便捷享受。(刘丛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