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农商银行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
2022-06-22 19:55:32 来源: 北京农商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2日,北京农商银行正式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该行继2021年发布首份社会报告后,连续发布的第2份社会责任报告,向社会各界呈现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果。

  报告主体内容涵盖“精准滴灌,为实体经济赋能”“聚焦“双碳”,为绿水青山增色”“稳健发展,为基业长青奋进”“至真至诚,为民生福祉护航”“和衷共济,为人企和谐聚力”五大篇章,充分展示了北京农商银行一年来的核心履责实践和创新务实成果。

  精准滴灌,为实体经济赋能。该行忠实履行立足农业、面向农村、服务“三农”的本色使命,完善支持“三农”领域发展的工作体系,服务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乡村振兴注入动能。优化创新产品和服务,精准对接需求,为小微企业排忧解难。聚焦首都发展的关键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护航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双碳”,为绿水青山增色。该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坚定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助力绿色北京战略,践行绿色运营,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发展的各个环节。截至2021年末,绿色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9.78%,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且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存量绿色贷款无不良贷款。

  稳健发展,为基业长青奋进。该行紧密围绕“提质增效、赋能升级、固本强基”三大工程主线,加强完善公司治理政策,不断巩固内控合规体系,以全面风险管理为关键抓手,强化风险偏好和风险结构管理,持续推进各类风险防控工作。紧跟新法新规及监管政策变化,立足法治银行建设目标,促进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至真至诚,为民生福祉护航。该行深刻践行根植北京、服务民生的使命,兜住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书写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秉承“科技兴行”战略目标,积极拥抱金融科技革命,上线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打造“一个中心+三个工厂+十个统一”业务架构和平台化技术架构,让客户享受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和衷共济,为人企和谐聚力。该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员工与社区视为重要履责对象。对内,尊重、关爱、珍视每一位员工,切实维护广大员工基本权益,全力满足员工成才需要,与员工同成长、共进步。对外,发挥自身优势贡献社区发展,积极回馈社会,全力打造和谐、美好、友爱的宜居家园。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北京农商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首都“十四五”规划,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积极稳健”经营策略,打造特色银行、智慧银行、高质量银行,以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好地服务和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展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325112876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