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怀柔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村电力保障任务
2022-03-18 10:27:25 来源: 国网北京电力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6日12点,随着北京冬残奥村正式闭村,北京冬(残)奥村电力保障团队撤离已坚守58天的保障点位,标志着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北京冬(残)奥村供电保障任务。

  北京冬(残)奥村是供电保障工作中少有的“社区型”保障场馆,是冬奥会和残奥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及随行官员在比赛期间的居住、活动场所,具有保障范围大、保障时间长、保障涉及界面多、疫情防控压力大等特征,为保障工作开展带来挑战。从1月18日入驻北京冬奥村至3月16日北京冬残奥村闭村,历时58天,北京冬(残)奥村电力保障团队全情投入,24小时不间断全程护航,实现“五个最”“四个零”的保电目标,守护了“运动员之家”的可靠供电,推动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在开村前的保障筹备阶段,保障团队成员提前用“绣花”功夫编制了全面覆盖村内设备细节、适应全流程电力保障的保障手册,并严格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开展北京冬奥村设备隐患排查、验收试验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满足于村内40个领域的临时用电设施建设,在冬奥保障战场上彰显了“怀柔速度”。

  赛事阶段,保障团队克服大风、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工作人员每日雷打不动对永久电力设施和新建临时用电设施开展运行维护。应用北京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带电检测等技术和设备,24小时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同时,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动态编制巡检工单,优化保障流线,加大夜间巡视力度,错峰巡检值守。

  在北京冬奥至冬残奥转换期间,电力保障团队提前对接各领域梳理功能调整情况,掌握供电保障设备调增调减动态,结合冬残奥村实际优化排兵布阵,44小时内成功完成转换工作。针对残疾运动员依赖性较高的电梯等用电设备以及新启用轮椅假肢维修中心,保障团队还新增两轮次隐患排查,确保了北京冬(残)奥村用电安全可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