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让光影艺术全域绽放、惠及群众
2023-04-24 14:57:3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田晨旭)中外电影音乐响彻怀柔山水、7个电影专场礼遇怀柔“群英”、699场次公益电影城乡展映……自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以来,北京市怀柔区以盛会为契机举办系列活动,让光影艺术全域绽放、惠及群众。

  影视金曲丰富文娱生活

  “平时基本是实验室和家‘两点一线’,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文娱生活。”让中科院物理所科研人员王奕凯如此感慨的,是一场电影音乐快闪演出。23日上午,6名青年乐手来到怀柔科学城中科院物理所观景平台,为科研工作者们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

  “近年来,科学城统领怀柔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怀科研人员已达1.8万人。我们选取多首中外经典电影音乐作品,走进‘一城两都’和怀柔山水,希望通过快闪形式丰富科学家、艺术家和市民游客的文化娱乐生活。”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说。

  据了解,除怀柔科学城,电影音乐快闪演出还将走进国际会都、中国影都以及慕田峪、雁栖湖等8个场地,演奏20首中外优秀电影音乐。

  图为在怀柔科学城举办的电影音乐快闪演出。(怀柔区供图)

  电影专场礼遇怀柔“群英”

  “作为杨宋本地人,我们是中国影都发展的见证者,也在日常生活中享受着影都发展和电影节举办带来的‘红利’。”

  23日晚,首都道德模范葛丽受邀参加了一场特殊的专场观影活动。今年电影节期间,怀柔区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举办开设了7个专场观影活动中,通过展映7部经典影片,向“一城两都”建设者、道德模范等为怀柔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人们献上一份光影之礼。

  “展映活动既是向这些劳动者们致敬,也是希望让更多人爱上电影、了解电影学院。我们以后也会发挥电影学院资源禀赋,开展更多活动,助力中国影都发展、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举办的专场观影活动。(怀柔区供图)

  公益电影送达千家万户

  4月22日至5月3日,一场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怀柔区全面展开。活动首日,怀柔区雁栖湖景区下沉广场播放的公益电影《我的英雄》便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前来观影。

  据了解,为释放光影“红利”,惠及全区群众,怀柔区在影都花海、世妇会公园等地设置了9个主展映点,全区各镇乡街道284家数字影厅和11支流动影队设置分展映点。期间将放映30部影片,共计展映699场次。“我们将充分发挥流动影队作用,将电影节的福利送给更多市民。”怀柔电影放映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

  “家门口免费看大片真方便!”怀北镇椴树岭村村民柳党生和家人一起到村活动中心,观看了影片《最美青春献给你》。“免费观影让我觉得电影节离我很近,走进了我的生活。”柳党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实体书店品书香
北京:实体书店品书香
“请你跟我一起来”中央民族歌舞团202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
“请你跟我一起来”中央民族歌舞团2023年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举行
女超联赛:北京对阵武汉车谷江大
女超联赛:北京对阵武汉车谷江大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