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累计发布地方标准2026项
2023-04-13 08:40: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阳娜)记者12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北京市近日发布了50项地方标准,本批重点标准涵盖农村污水处理、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营、公共职业指导服务等方面。至此,现行有效北京市地方标准累计达2026项。

  据介绍,本批发布的重点标准包括《城市副中心 新型电力系统10kV及以下配电网设施配置技术规范》《“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店基本要求及评定》《农村污水处理厂站运行维护技术规程》《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公共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服务规范》等。

  其中,《农村污水处理厂站运行维护技术规程》涵盖污水收集管网、生物处理、污泥处置、水质检测、运行记录、日常管理等各项技术要求,为北京市1200余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标准化运行维护提供技术支撑;《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营管理服务规范》对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运营的一般要求、运营与服务管理要求、评价改进等方面进行规范,实施后,将逐步推动北京市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接口统一接入市级管理平台,为近500万辆电动自行车提供安全可靠的充电服务。

  含本批标准,现行有效北京市地方标准突破2000项,累计达2026项。其中支撑城市治理的标准占比83.3%,主要分布于规划建设、城市管理、绿色低碳、公共安全、社会服务与卫生健康等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到2025年北京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超80%
    2025年,本市公共场所母婴设施配置率将达到80%以上。本市还将加强医疗机构管理,杜绝医疗机构向孕产妇和婴儿家庭宣传及推荐母乳代用品、母乳代用品生产经营单位在医疗机构开展推销宣传等情况发生。
  • 优化人才培养布局 北京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试点
    今年,本市将推进普职融通,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布局。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本市将协同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试点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扩大高职毕业生专升本比例,高水平大学将探索以自主招生形式招收优秀高职毕业生。
  • 避免水位剧烈波动惊扰候鸟 潮白河补水“静悄悄”
    向阳闸上游,已形成较稳定的开阔水面、浅滩湿地等生境。随着近两年生态补水的持续开展,潮白河流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越来越多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停留。“生态补水不仅要考虑河道里草和树这些植物需要补水,哪些鸟类在春季繁殖,哪些鸟类对水位比较敏感,也要考虑。
  • 替换飘絮雌株 1.5万株古毛白杨后代落地京城
    本市已进入今年首个杨柳飞絮高发期。2015年,市园林绿化局牵头实施“雄性毛白杨古树优良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的研究”,经过多年栽培实验,繁育不飞絮的古毛白杨超4万株。飞絮治理还和防火相结合,与本区消防队联防联动,在无火情的情况下,消防队会加入到飞絮防治中。
  • 今春5万只候鸟“起降”官厅水库 比往年多三成
    春日已深,在京城短暂歇脚的候鸟已再次启程,飞往更北方的繁殖地。今春,官厅水库监测区域内约有5万只候鸟经停,主要是天鹅、鸿雁、豆雁、绿头鸭等游禽及鹤类、鹳类、鸻鹬类等涉禽。
北京:第二十五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开幕
北京:第二十五届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开幕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