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社保树”收集落实民意百余条
2023-04-11 08:51:1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今年,朝阳区人力社保局提出“窗口服务提升年行动”。最近,区社保中心一层大厅种上了一棵特别的“树”,可爱的卡通代言人“朝保宝”站在树下,张开双臂,邀请办事群众留下宝贵的意见、建议。

  朝阳区社保中心人来人往,最近,很多办事人在等待时,都会收到工作人员发放的小卡片。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写下来,然后放在“大树”的树洞里。“我们管它叫做‘幸福社保树’,名字源于我们的党建品牌——幸福社保。”朝阳区社保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群众的所思所盼、意见建议,就是这棵“树”最好的养料。

  群众的疑问会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前几天,许女士写下自己的愿望:“我马上就55岁了,请问退休手续该怎么办?”当天下午,她就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详细解释了办理退休手续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效率之高让许女士感到惊喜。

  栽下“幸福社保树”以来,朝阳区社保中心已收到群众建言建议100余条,涉及预约取号、窗口经办、咨询查询、智能提醒、服务环境和其他类6方面问题。经梳理分类后,全部建立问题台账,分别反馈至相关科室,逐项销号落实。针对涉及科室多、问题复杂的群众意见,中心还专门立项进行攻关,很多民生难题就此得到了解决。

  此外,朝阳社保中心还按企业和个人视角,梳理细化养老退休相关政策知识点,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业务办理宣传模块和系列文章,减少常见问题、流程性问题的现场咨询量和时长,切实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社保是民生所系。近年来,朝阳区社保中心在经办大厅设置了“办不成事窗口”,成立咨询投诉受理专项小组和帮办队伍,线上“问计问需”意见征集,线下开展“科长走流程”等,让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实事能够得到及时响应。结合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创新性地推出一窗通办、宣讲队、社保专员等多种服务模式。(记者 朱松梅)

  (原标题:朝阳“社保树”收集落实民意百余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朝阳“社保树”收集落实民意百余条
    今年,朝阳区人力社保局提出“窗口服务提升年行动”。栽下“幸福社保树”以来,朝阳区社保中心已收到群众建言建议100余条,涉及预约取号、窗口经办、咨询查询、智能提醒、服务环境和其他类6方面问题。结合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创新性地推出一窗通办、宣讲队、社保专员等多种服务模式。
  • 北京艺术中心预计国庆前后开业
    作为国家大剧院“一院三址”中的北京艺术中心,其剧院已进入精装修阶段,幕墙工程、机电工程和专业舞台机械安装的进度已达到80%左右,预计将于国庆前后开业。“目前,幕墙工程、机电工程和专业舞台机械安装的进度已经达到了80%左右,现在剧院进入精装修阶段,之后,我们会进行大规模的设备调试。
  • 北京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游客个性化升级消费趋势明显
    上周日,国家植物园里的郁金香竞相开放,明艳多彩的景色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拍照留念。本报记者 潘福达摄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这个春季,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长城、颐和园、国家植物园等旅游景区人气旺盛。
  • 北京:2025年地表地下战略储备水力争达40亿立方米
    近日,《北京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在北京市水务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本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坚持节控优先,强化刚性约束、实施全面节水。
  • 丰台集中推介百万平方米集体产业空间
    近日,丰台区首次举办优质集体产业空间推介会,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9个优质集体产业空间亮相。这些优质集体产业空间既是丰台区内产业焕新创新发展机制的成功实践,也是城市更新更加注重“靶向更新”,按需定制的一批产业载体空间新样板。
篮球——CBA季后赛: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篮球——CBA季后赛: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