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个品种3000多株海棠迎客 陶然亭公园海棠盛开
2023-03-30 14:26:5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程功 摄

  今天(30日),以“陶然芳菲 万棠盛景”为主题的陶然亭公园第八届海棠春花文化节拉开大幕,今年公园栽植的传统海棠及现代海棠种类多达30余种,数量达3000余株,海棠盆栽展出数量也是历年之最,达到500余盆。

  今年海棠春花文化节的最大特点,就是“多”,海棠数量多、文化活动多、科普活动多、特色商品多。

  海棠花是陶然亭公园的主打特色。陶然亭公园园林科技科高级工程师王萌介绍,园内大面积栽植了众多品种海棠,为方便游客观赏,除了在主路布置沿路景观以及公园园门处集中展示地栽海棠,东门影壁、陶然牌楼等区域还设立景观节点8处,游客从哪个门区进入都能直接观赏到海棠的绚丽身姿。

  今年园内海棠盆栽展出数量也达到历年之最,一共500余盆。“我们特别在云绘楼·清音阁设立了1处1000余平方米的精品盆景区,摆放10余个品种、80余盆各色沂州海棠盆景,其中包括今年引进的两个新品种,分别是沂州海棠‘雪之辉’和‘白寿’。”王萌介绍,“雪之辉”花蕾是红色,从花心向外呈现从白色向粉色、红色的渐变。

  赏花玩耍少不了美食相伴。今年,陶然亭公园还推出了特色产品海棠果口味棒棒糖、海棠奶糕、海棠京点等美食,在公园不同的特色商品店内均有销售。海棠的花期将一直持续到4月下旬。(记者 任珊)

  (原标题:30多个品种3000多株海棠迎客 陶然亭公园海棠花盛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混双半决赛赛况
世乒赛选拔赛(第二站)混双半决赛赛况
“上久楷·边惠中”时装发布
“上久楷·边惠中”时装发布
春意正好
春意正好
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