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地在河北建50万亩基地 环京蔬菜基地再添51家
2023-03-30 14:24:18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河北玉田包尖白菜进行展示。

  记者在环京蔬菜共建基地启动仪式上获悉,去年京冀已合作共建63家环京蔬菜生产基地,今年将再添51家,更好地保障北京市场供应。

  “河北主要‘菜篮子’产品在北京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北京市场上约六成的牛肉、八成的羊肉,四成以上的蔬菜和鸡蛋,都来自河北。”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人介绍,去年,京冀合作共建了63家环京周边蔬菜生产基地,今年将再新认定51家,在产地环境、生产规范、品种选择、产量规模、质量安全等方面对生产基地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产得出、用得上、质量有保障。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业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河北是农业生产大省,农业资源丰富、品牌特色鲜明。

  预计到2025年,将建成环京周边县区蔬菜生产基地210个,通过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和应急保供机制,有效解决北京菜田保有量不足、自给率不高的问题,提高首都“菜篮子”产品稳价保供能力。

  “新发地市场计划在河北建6个分市场和50万亩的果蔬种植基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2022年全年进入市场交易的河北产蔬菜约154万吨,占蔬菜总交易量的22%,水果约84万吨,占总交易量的11.53%。

  河北产蔬菜所占比例已连续多年在新发地市场雄踞第一,为保证首都农产品供应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记者王可心)

  (原标题:环京蔬菜生产基地今年将再添51家 新发地在河北建50万亩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玉渊潭樱花进入观赏期
北京:玉渊潭樱花进入观赏期
玉渊樱如雪
玉渊樱如雪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春日居庸关
春日居庸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