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023-03-17 10:39:2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原标题: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开放 做大做强高精尖产业集群

  昨天(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经开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功能定位,深化改革开放,做大做强高精尖产业集群,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助力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实现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SMC(中国)公司研发生产的气动元件已成为实现工业自动化的重要基础件,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气动元件行业领军企业。殷勇走进生产车间,察看车间数字化改造升级情况,了解公司产品技术研发、生产管理、行业应用、市场销售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殷勇说,SMC(中国)公司是北京对外开放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希望企业加快研发创新中心建设,加强产品研发,提升创新能力,打造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市有关部门和经开区要做好企业服务保障,支持企业优化产业链布局,在北京扎根发展、不断壮大。

  神州细胞公司致力于研发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创新型生物药。殷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药物研发、临床试验、生产经营等情况,察看创新型药品展示,鼓励企业紧跟产业发展形势,加大创新药物研发力度,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贡献创新力量,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全力做好服务,加快推动药物临床试验和审批。

  殷勇调研时强调,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经开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释放“两区”建设等开放政策叠加效应,坚定企业在京发展信心,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发挥“三城一区”主平台作用,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业、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等产业创新发展。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推动6.0版营商环境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完善“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针对企业发展难题和诉求,及时更新服务事项、提升服务质效、帮助解决难题,让企业集中精力投入到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市场销售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紧盯重点项目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市领导夏林茂、靳伟,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记者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春来育苗忙
北京:春来育苗忙
故宫春意浓
故宫春意浓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学生举办“北京中轴线”设计展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中华健康快车2023光明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