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为企开堂”谋发展
2023-02-21 08:33: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陈旭)20日上午,“首都临空产融大讲堂”第一期活动在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园区的科技、金融、贸易、航空等各领域的企业参会代表聚集一堂,认真聆听着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有关课程。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宣传推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开办首都临空产融大讲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园区企业搭建风采展示、沟通交流、信息分享、资源共享、产融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大讲堂以“临空讲堂 智话未来”为主题,紧跟经济发展领域热点话题,围绕园区产业发展特色和需求,挖掘和利用园区集聚企业资源,为园区企业传递最新信息,让区域经济发展获取重要动力源。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拥有世界级航空枢纽和新国展两大发展引擎,正在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建设国际会展商务区,将建设百万平方米的国际化商务商业街区,未来发展可期。”戴德梁行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截至目前,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注册资本亿元及以上企业突破400家。下一步,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将围绕企业关注热点和焦点问题,持续开展“首都临空产融大讲堂”,优化园区营商服务环境,打造“开放、创新、活力”的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薛四四上岗了
薛四四上岗了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雪后箭扣换银装
雪后箭扣换银装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