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拨浪鼓咚咚响》首映礼在京举行
2023-02-06 16:26:4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倪元锦)电影《拨浪鼓咚咚响》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礼。影片讲述货车司机苟仁和留守儿童毛豆偶然相识,继而踏上为毛豆寻父之旅,并渐渐情同父子。首映礼4日当天正值立春,影片情节治愈、情感真挚,或幽默、或苦涩、或温暖的片段,犹如“爽口小菜”,为现场观众吹来早春的清新之风。电影将于2月25日全国上映。

  影片由知名编剧芦苇监制,青年导演白志强执导。片中留守儿童毛豆的扮演者白泽泽是从当地村里“海选”出的男孩,货车司机苟仁的扮演者惠王军则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拨浪鼓咚咚响》是白志强导演的首部剧情长片,在此之前,他一直从事纪录片创作,这也使影片具有独特的纪实气质和人文关怀。据介绍,该影片曾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奖,也曾在FIRST青年电影展、北京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等节展亮相,并被评为第6届迷影精神赏“华语新电影十佳”。

  据了解,北京首映礼也是《拨浪鼓咚咚响》全国路演的起点站。从2月4日起,主创团队将前往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长沙、重庆、济南、合肥等近20个城市,与观众零距离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北京发布2023年十方面任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4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