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在京举办
2023-02-03 08:43: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 1月30日至2月2日,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举办。

  决赛设U8、U10、U12男女混合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北京赛区、成都赛区、石家庄赛区、武汉赛区、苏州赛区的14支预选赛优胜球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经过4天、26场比赛的角逐,各组别冠、亚、季军以及个人奖项于2日产生。北京赛区华兴国际队、北京赛区冰星首都人队、苏州赛区战马队分获U8、U10、U12男女混合组冠军。

  基于该赛事是全国性高水平青少年冰球比赛,组委会邀请了国际级冰球裁判员执裁,整体提升了赛事的专业水平。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在开幕式上鼓励孩子们坚持训练、热爱冰球运动。

  联赛自去年6月开赛,共有86支队伍、1400余名运动员参加,共进行了300余场比赛。赛事营造了良好的冰球运动氛围,丰富和完善了青少年冰球竞赛体系,有助于夯实运动员选材基础,对冰球运动普及推广、青少年冰球队伍的打造与建设、发现与培养冰球运动后备人才具有意义。

  赛事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北京世纪星冰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回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回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