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40万平方米冰雪场地对外开放
2023-01-26 09:51: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玩冰雪嘉年华,赏景观光影秀,观非遗打铁花,看中华舞南狮,享新春美食……1月25日,大年初四,记者探访北京世界公园了解到,为了让旅游市场重聚人气,景区重燃烟火气,万家出游带喜气,使景区“烟火味”更浓,年味儿更足,世界公园今年春节期间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游园系列活动,打造冰雪童话世界,让市民玩冰、戏雪、赏景。

  驾驶雪地摩托感受速度与激情,打一场雪仗重拾儿时冰雪记忆……记者走进“雪乐园”的主会场,一片热“雪”沸腾的景象,各式各样的项目吸引了众多大人孩子戏雪游玩。最吸引人的当属滑雪,仰坐在专用雪圈上,一名名青少年从雪坡高处沿着雪道滑下,帅气的侧停溅起阵阵雪雾,家长和孩子们享受雪地滑行的别样乐趣,玩儿得不亦乐乎。“园区开设了欧洲区台地园、非洲埃及金字塔、大洋洲区3个雪乐园。雪地毛毛虫、雪地转转、雪地坦克、雪地摩托、充气无动力等十余种沉浸式戏雪项目。”据世界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公园还在野鸭湖开设了千余平方米的冰乐园,设置了冰上自行车、冰滑车、冰上碰碰船、冰上卡丁车、狗拉冰橇等几十个冰上无动力和有动力娱乐项目。公园亚洲区开设了一个近200多平方米的滑冰场,供市民体验冬奥会冰上短道速滑项目的乐趣。

  此外,公园以园区五大洲微缩景观为背景,通过人工降雪,打造冰雪童话世界。在这里,游客们还可以一日体验冬季飘雪的意大利台地园,穿越浪漫冬雪的法国凯旋门,感受雪地中埃及卡纳克神庙、狮身人面像的神秘与纯洁,领略万里雪飘中国长城的伟岸宏伟,还有德国新天鹅城堡、埃菲尔铁塔,荷兰风车等。移步换景,感受环球冰雪景观。

  上午11点,在世界公园东门的台地园,一台精彩绝伦的国潮大戏——中华舞狮正在上演。随着鼓乐节奏,一对色彩艳丽,威猛雄壮的南狮展现在游人面前。它们时而威风凛凛、怒视邪恶;时而谦恭有礼,憨厚善良,将狮子的喜、怒、哀、乐、动、静、惊、疑等八种神态表现得淋漓尽致。舞狮者通过花式马步舞动狮头,腾挪身行演艺起势、常态、奋起、疑进、抓痒、迎宾、施礼、惊跃、审视、酣睡、出洞、发威、过山等各种动作,尤其是特技动作:上肩、叠罗汉将这一国潮大戏推向高潮,为新春里的世界公园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此外,春节期间,公园还举行缤纷璀璨的烟花盛宴——非遗打铁花。“请看入眼幻缤纷,笑他翦彩堆红紫”。来到公园埃菲尔铁塔微缩景点演艺区,灿烂的火花仿佛穿越时空,跨界千年的熔点,汇集大地之光、千年之光、传承之光、民族之光的非遗打铁花吸人眼球,打铁花,这个传承千年的古老技艺,散发着精神与力量、匠心与智慧的正能量。星空下缤纷璀璨的铁花火龙,火树银花,梦幻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烟花盛宴。

  今年是北京成功举办冬奥会之后迎来的首个雪季。记者从丰台区体育局获悉,北京世界公园是第八届丰台区欢乐冰雪季的主会场,活动将持续到3月。“我们鼓励各大商场、公园和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开水域,创新冰雪项目活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倡导大家走出户外、走向冰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丰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冰雪季期间,丰台区十余处,共计40余万平方米的冰雪嘉年华场地也向社会开放,包括花乡奥莱、京荟广场、西铁营万达等商业设施,世界公园、青龙湖公园、绿野仙踪、北宫、南宫、千灵山等公园景区,在晓月湖公园开设天然冰场等,为市民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提供了好去处。(记者蒲长廷 杨益)

  (原标题:丰台40万平方米冰雪场地对外开放 主会场世界公园打造冰雪童话世界 另有中华舞狮和非遗打铁花等精彩表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新华全媒+|“洋媳妇”在北京过中国年 感受新春文化魅力
新华全媒+|“洋媳妇”在北京过中国年 感受新春文化魅力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