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北森林公园一期开园试运营
2022-12-21 09:05:2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20日),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和天通苑北街道的奥北森林公园一期开园试运营。作为新一轮回天地区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奥北森林公园是北京中轴线向北延伸的重要生态枢纽,也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九楔”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服务回天居民的重要大型绿色空间。目前,奥北森林公园二期也已进场施工,预计2023年建成。

  人行道漫步,秋千上荡摆,活动场嬉戏……开园试运营当天,奥北森林公园一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往游园。大家沿着导引一路走一路看,感受公园景色,不时拍照留念。“这座公园就在我家门口,我们盼开园盼了很久了,所以刚开门就赶紧带孩子过来看看。”居民李女士说。

  奥北森林公园一期总面积491亩,公园通过主园路串联园内活力运动区、生态休闲区和生态保育区,同时沿途设置儿童活动场、森林剧场、山顶画廊等区域,形成“一环、三区、多点”的空间结构。“我们在公园建设过程中统筹考虑与天通河、大型居住区及周边公园的关系,实现林水相依、林路相连,丰富生物多样性,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绿色空间。”昌平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奥北森林公园一期还是一处全龄友好型公园,公园充分考虑各年龄段市民多样化的游憩需求,设计了儿童旱冰场、滑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场地等运动场所。公园北出入口位于太平庄北街,附近设有林荫机动车停车场、非机动车停车场、林荫休闲广场等,满足居民停车等需求。(记者孙云柯 通讯员王星月)

  (原标题:奥北森林公园一期开园试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