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庆峡冰雪嘉年华启动取冰
2022-12-21 09:11:10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20日),工人在玉渡山风景区取冰。龙庆峡风景区供图

  昨天(20日)上午,在海拔800多米的延庆区玉渡山风景区忘忧湖上,采冰工人们开始取冰,冰刀开动、冰屑飞溅,切出一个个晶莹的冰块。这些冰块将用于龙庆峡冰雪嘉年华造型布景,2023年1月上旬,该活动将开幕迎客。

  上午10点,20余名采冰工人在忘忧湖冰面上紧张忙碌着。伴随着电锯的飞速旋转,厚厚的坚冰被切割开来,细密的冰晶碎屑高高扬起。把冰切割成约35厘米厚、1米见方的冰块后,工人们再合力用专用的挂钩将浸在湖中的冰块拉出,传递到冰面上的简易输送装置前。最后再将冰块运送到湖边的运输车上,运输车从早晨6点开始来回往复,将冰块运送到12公里外的龙庆峡景区。

  今年,龙庆峡冰雪嘉年华采冰工作继续在玉渡山风景区忘忧湖、龙庆峡三道坝进行。“前一周的采冰工作会在玉渡山风景区进行,预计采冰量会达到2200平方米,后期将转到龙庆峡三道坝继续采冰2300平方米。采冰工作将持续到2023年1月2日左右。”景区冰灯办主任张海军说。(记者 李瑶)

  (原标题:龙庆峡冰雪嘉年华启动取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