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推8条京张体育文化游线路
2022-12-09 18:54:09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今天(9日),2022北京冰雪文化旅游季暨延庆区第37届冰雪欢乐季开幕,推出8条京张体育文化游主题线路,人们可尽情感受“后冬奥”时代冰雪消费的新场景。位于延庆区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也于近日迎来了开板首滑,近千名滑雪爱好者驰骋雪场体验久违的“速度与激情”。

  8条“冰雪”线路各具特色

  8条京张体育文化游主题线路均以“冰雪”为主题,汇集北京市、河北省张家口市两地多种文化旅游元素,人们可沿着线路滑雪、骑行、自驾、温泉度假。各具特色的主题线路将为游客出行提供权威指导,让大家充分领略京张文化风采,尽享奥运场馆的魅力。

  游客可以踏寻冬奥火炬之路,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北京乐多港万达广场一路到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大境门景区、富龙滑雪场;可以奔北京军都山滑雪场、静之湖度假酒店,玩滑雪、泡温泉,体验冬日的冰火两重天。

  延庆区第37届冰雪欢乐季同步开幕。今年12月至明年3月初,延庆区将上演冰雪运动、冰雪乐园、民俗非遗、酒店民宿、美食采摘等相关的近60项活动,吸引游客尽享浪漫冰雪之旅。

  延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开板

  12月7日,位于延庆区的万科石京龙滑雪场迎来开板首滑,近千名滑雪爱好者走进滑雪场。雪场开放首日,天气晴好,滑雪爱好者自带雪具纷至沓来。雪具大厅里,无障碍区、柜子租赁区、雪服调换退还区等12个窗口区域均设置了隔离带,有效引导现场秩序。雪场中,工作人员们不时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

  洁白的雪道从高处倾泻而下,全副武装的滑雪者兴高采烈地在雪道大显身手。在中级道上,滑雪者踩着雪板从雪道风驰电掣而下,一个急停,滑雪板溅起雪花,十分潇洒。在初级道上,一些初学者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踉踉跄跄起步,随着一次次练习,在雪场上渐入佳境。

  “期待已久的开板终于来了,我们特意在开放首日来滑雪。到了雪场,看到设施焕然一新,很多工作人员都会及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我们也感到很放心。”滑雪爱好者杨女士说。

  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内一共设有10条雪道,目前仅开放一条中级雪道和一条初级雪道,其余雪道正在造雪。滑雪者须提前一天预约到场日期,每天开放入场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预计到12月25日前后,10条雪道将全部开放。届时,将按照雪场最大承载量的75%开放,每日可容纳3375人。

  “今年雪场开板较往年时间较晚,但我们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雪场人员培训,提升了软硬件设施,接下来会抓紧时间造雪,为即将到来的大客流做好充分准备,并做好服务引导,避免人员聚集。”万科石京龙滑雪场总经理刘英凯说。(记者 李瑶)

  (原标题:本市推8条京张体育文化游线路 冰雪消费升温 滑雪者体验久违的“速度与激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