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临河里新添多处沿街公园 点缀城市空间
2022-11-29 15:43:16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临河里街道,昔日容易产生扬尘的一处处裸地,经过改造变身沿街公园,点缀城市空间。

  沿街公园内,花卉绿植、休闲座椅一应俱全。临河里街道相关负责人拿乔庄南路西侧、玉桥东二路东侧裸地举例。“这两处属于边角地,因历史原因,长期处于无人管护状态,过去只是覆盖绿网防止扬尘。”

  这两处裸地的改造过程中,通州区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和通州区发改委小微项目专项资金均提供了支持。通州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对属地申请的裸地治理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技术人员还利用卫星遥感手段,按月对全区裸地开展遥感监测工作,数据同属地共享,发现裸地扬尘问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核实,尽快拿出解决办法。

  有了资金支持,临河里街道结合裸地临近玉带河的位置优势,设计建设波浪形步道将裸地划分为不同区域,依托河岸走向种植八宝景天、三七景天、金鸡菊、鸢尾、海棠树等观赏性植物,让沿街公园“三季有花、四季有景”。

  近年来,临河里街道通过裸地治理,高品质完成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的小微绿地建设。建设过程中充分征求附近居民意见,融入周边社区“和合文化”理念,勾勒休憩绿地,打造服务居民的城市“微景观”。(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崔馨)

  (原标题:临河里新添多处沿街公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冬日颐和园
北京:冬日颐和园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