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年第四批次商品住宅用地挂牌竞价截止
2022-11-29 15:43:33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本市今年第四批次商品住宅用地挂牌竞价已截止。记者昨天从市规自委获悉,该批次供应的6宗地块中,位于门头沟区永定镇和通州区永顺镇的两宗地以起始价成交,另外4宗地将进行现场竞价。该批次供应地块全部位于轨道交通沿线,未来有助于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推动实现职住平衡。

  门头沟区永定镇南区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规划建筑规模约3.22万平方米,属于低密度住宅。最终,该地块由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体以起始价7.9亿元竞得,楼面地价2.45万元/平方米。通州区永顺镇邓家窑及永顺村南部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地块,规划建筑规模约4.97万平方米,位于地铁6号线物资学院站附近。最终,该地块由北京城建兴华地产有限公司以16.69亿元竞得,成交楼面地价3.36万元/平方米。

  其余4宗为朝阳区奶西村地块、平房乡地块以及石景山区老古城地块。朝阳区平房乡有两宗地入市,位于朝阳北路北侧,周边有地铁6号线黄渠站;奶西村地块位于来广营北路东侧,北五环外,规划建筑规模约7.09万平方米。石景山区老古城地块位于西五环外,周边有地铁1号线古城站,规划建筑规模约7.08万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此前公布的挂牌文件,这4宗地块均设置了竞现房销售面积的环节,在现场竞价达到土地合理价格上限后,则不再接受更高报价,转为在此价格的基础上现场竞报“现房销售”面积程序。这体现出第四批次集中供地仍坚持“稳”字当头,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合理布局出让地块,以满足市场需求,增进民生福祉。(记者 陈雪柠)

  (原标题:今年第四批次商品住宅用地挂牌竞价截止 6宗地全部位于轨道交通沿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冬日颐和园
北京:冬日颐和园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