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突破2.6亿
2022-11-25 14:30: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戴小河)25日,国家电网线上供电服务主入口——“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总数突破2.6亿,月活跃用户数超4800万,已成为用户线上办电首选平台。

  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产品策划部副主任王庆贤介绍,从2018年3月开始,国家电网着手打造网上服务平台——“网上国网”App,由国家电网客户服务中心负责运营。目前,已逐步实现国家电网营销全业务线上办理、全天候“一站式”服务。

  王庆贤说,“网上国网”App线上业务涵盖办电等传统业务及新能源汽车服务等新兴业务,构建了不见面办电等特色场景。近日,该App常用办电业务也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营,客户也可通过国家政务平台快捷办电。

  目前,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27家省级电力公司已实现企业客户办电“一证办”,24家省级电力公司实现了居民客户办电“刷脸办”,35家地市供电公司实现水电网(气暖)联办。

  在提高办电效率的同时,“网上国网”App还为企业客户出具能效账单,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在该App上,企业客户可实时查看自己的能效评价、用电功率因数、基本电费执行情况等信息,获取科学用能建议。

  为做好电力保供线上服务,“网上国网”App线上引导和激励客户参与系统调峰。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通过App报名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活动的企业达2.57万家,负荷总量突破2200万千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16类业务可网上办理
    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多项业务可网上办理。网上缴纳税费和不动产登记费后,买方可通过北京通APP、北京不动产APP或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领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也可选择邮政寄递方式不见面送达。
  • 新版北京城市总规第二阶段实施工作正有序开展
    昨天,市政府向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书面报告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实施情况。下一步,本市将纵深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严控新生违法建设用地。
  • 国家电网:“网上国网”App注册用户突破2.6亿
      王庆贤说,“网上国网”App线上业务涵盖办电等传统业务及新能源汽车服务等新兴业务,构建了不见面办电等特色场景。
  •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来袭
    预计26日至27日,寒潮天气将率先影响新疆、甘肃西部和内蒙古西部等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摄氏度至18摄氏度,局地下降20摄氏度以上;上述地区将有6至8级偏北风、阵风9至11级。
  • 北京:统筹抓好城市运行、保供稳价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陈旭)在24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市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城市运行、生活服务保障、保供稳价等工作。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15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