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网购处方药须实名
2022-11-17 15:39:18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应当区分展示,处方药销售首页不得展示包装、标签等信息……12月1日即将实施的《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将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

  规范管理网络销售处方药是此次新规的一个重点内容。对此,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邵蓉解读,考虑用药安全风险和线上线下一致性管理要求,新规从多个方面对处方药的销售进行了规定:包括明确对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并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调配;规定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应当区分展示,并明确在处方药销售主页面、首页面不得直接公开展示包装、标签等信息;通过处方审核前,不得展示说明书等信息,不得提供处方药购买的相关服务等。“这些要求意在强调老百姓先开具处方,然后再购买药品,而不是先决定买药,再为了合规进行开方。”

  互联网上能销售什么药?哪些药品经营企业可以在互联网上销售药品?新规对此也做出规定,包括明确从事药品网络销售的药品经营企业主体资格和要求,并依法明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同时,还将严格药品经营全过程管理。(记者赵语涵)

  (原标题:12月1日起网购处方药须实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