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2022-11-14 08:52:5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邰思聪)13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来自社科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专题性发言。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马一德在题为《知识产权法治为科技自立自强保驾护航》的发言中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法治化水平,突出重点保障新业态新领域知识产权发展,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竞争合作,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

  新华文摘杂志社编审张学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与中国式现代化强国战略”等概念整合论述,形成了一体化的理念。高等教育强国建设需要与社会多维度相协调统一,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从优秀中华文化中汲取力量,走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新路,努力成为科学知识和高深学问的生产中心与传播中心。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谢辉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推动首都高端智库建设和繁荣首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和不竭的精神力量,北京市社会科学院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握思想政治行动上的“首都站位”和“首善标准”,放大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宣传的“首都音量”,积极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首都气象”,在守正创新和自我完善中打造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的“首都样板”,为开创首都工作新局面、谱写首都发展新篇章作出“北京社科”应有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初冬的颐和园别有韵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