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加速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2-11-11 17:25:04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日前,科技部官网发布《“十四五”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规划》,提出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全面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到2025年,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将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

  截至2020年底,国家高新区总数达169家,并建设了21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20年国家高新区生产总值达13.6万亿元,占全国的13.3%。预计到“十四五”末,国家高新区数量将达220家左右,国家自创区数量也将适度增加。预计2025年,国家高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比重将提升至15%,拥有高新技术企业数将增长至30万家,技术合同成交额将突破25000亿元。

  到2025年,国家高新区、自创区布局将更加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体制机制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高新技术成果产出、转化和产业化机制更加完善,攻克一批支撑产业和区域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制一批兼具原创性和先进性的高水平标准,形成一批自主可控、国际领先的产品,涌现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保障作用明显增强,绿色低碳和智能化转型成效显著。

  中关村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取得重要进展,建成若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和一批创新型科技园区、创新型特色园区,对国家重大战略的全方位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记者刘苏雅)

  (原标题:国家高新区“任务清单”发布 中关村加速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