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入冬以来首次降水和大风强降温
2022-11-11 16:34:4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局11日发布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至13日北京将迎来一次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11日清晨至上午,零星小雨飘满京城,降水导致低层空气湿度大,北京市气象台9时许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至当日23时,北京最低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小于500米。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杜佳表示,这是今年入冬以来北京第一次降水和大风降温过程。降水将主要出现在11日下午至前半夜,后半夜降水逐渐结束,平原地区以降雨为主,山区夜间雨转雨夹雪或雪。

  预计12日早晨风力开始增强,白天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风寒效应明显。12日夜间风力明显减弱。13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

  风雨过后,将迎来强降温。根据目前预报,11日最高气温降至12℃左右,夜间最低气温8℃左右,12日和13日夜间最低气温分别降至1℃和零下1℃。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尤焕苓介绍,降雨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差,对周五晚高峰影响较大,建议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外出要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12日白天偏北风强劲,阵风7级左右,风寒效应明显,体感温度不足10℃,外出注意添衣保暖、防风防寒,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和高大树木,驾车出行注意侧风或横风影响,减速慢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北京迎入冬以来首次降水和大风强降温
    北京市气象局11日发布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至13日北京将迎来一次降雨和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 从娃娃抓起 播撒创新创意的种子
    该活动以共同培养创新人才为导向,倡导培养创新人才要从娃娃抓起,在儿童心灵深处播下热爱祖国和热爱创新的种子。
  • 秋景如画、游客纷至沓来 房山红叶“爆火”背后
    游人在房山区坡峰岭景区观赏红叶美景。”高文志说,“红叶医生”帮坡峰岭培训出了一支200多人的专业黄栌养护队伍,还赠送给景区电动喷雾剂等专业防治病虫害的设备。”房山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说,这不仅使一批农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参保,还促进了首都西南生态屏障的健康持续发展。
  • 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11.1%和6.9%
    记者10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59.9万辆和250.5万辆,环比下降2.7%和4%,同比增长11.1%和6.9%,当月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 疾控专家:重视老年人流感防控 开展人群免疫规划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健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不可放松对流感的警惕,特别是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更应该提高警惕,而且要采取相应措施,如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做好科学预报等。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