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签订“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11-11 16:34: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10日签署了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培育新增量、新动能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战略协议的签署,三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围绕促进北京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目标,加大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加快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梯队培育,不断丰富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运用市场化手段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共同推进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签约仪式后的专精特新投资项目路演环节,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高精尖产业领域,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在线参加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经纬中国、IDG、源码、达晨等22家国家中小基金的子基金管理机构参与线上路演对接,为后续投融资合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目前北京市已培育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36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88家,已成为北京市众多产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和骨干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北京初冬景致如画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