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举办“百日集训”拜师活动
2022-11-10 16:29:01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国家京剧院日前举办“百日集训”拜师活动,通过以师带徒、口传心授的教学模式,打磨提升青年演员专业技能,带动剧院整体艺术水平高质量发展。

  此次拜师活动中,刘习中、寇春华、李景德、李欣、卜栋根等11位京剧表演艺术家、演奏家、舞美设计师喜获新弟子。18名学生深情鞠躬、真情致敬。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表示,戏曲艺术人才培养迫在眉睫,抢救性传承刻不容缓。此次集体拜师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赓续优良传统、践行初心、致敬前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们所有弟子将以此次拜师活动为新起点,牢记师恩,下真功夫、练真本事,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学生代表王好强说。

  据介绍,国家京剧院近期开展“百日集训”活动,通过演员、演奏员“大练功”,加强基本功及剧目训练,同时推选领军人才培养对象等,选配院内外名家名师传授技艺,选取适宜剧目,以剧目带人才的方式进行针对性培养。老艺术家倾囊相授,梨园新秀一展风采,国粹京剧焕发勃勃生机。

  记者:周玮

  图片由国家京剧院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全民消防,需要每一个你
银杏黄了
银杏黄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北京:周末的“爱心市集”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