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冬奥座椅套变身“文创包”与公众见面
2022-10-30 09:05:4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张骁)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国家体育场“鸟巢”增设8万余个座椅套,既温暖了观众,也营造出“冰雪蓝”开闭幕式氛围。眼下,这些座椅套经过专业清洗和精心设计,巧妙变身“文创包”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为完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保障任务,“鸟巢”冬奥座椅套选用牢固耐用、质地轻便、舒适性强的高弹力网布制作,面料中还添加阻燃剂以达到防火要求。冬奥赛后,考虑到“鸟巢”是室外场馆,露天环境不利于座椅套长期保存,销毁处理也不够环保,场馆运营团队希望创新利用好这笔冬奥遗产。

  经过多轮探讨和集思广益,结合座椅套尺寸规格,“文创包”成为项目开发的首选。经过测试和调整,带有雪花元素的座椅套被设计成不同款型的“文创包”。“文创包”巧妙浓缩冬奥元素,包带上织有“鸟巢”“2022”暗纹字样,包身配备与看台座位号码一致的专属编码牌,为增强实用性,还增加了衬里、拉锁等配件。

  据“鸟巢”方面介绍,10月29日起,具有提包、挎包、电脑包等造型和功能的三款“文创包”在“巢票”小程序先期亮相。其他利用座椅套开发的文创产品也在研发测试中。未来,这些冬奥座椅套将全部得到环保再利用,为公众留下特别的冬奥记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北京市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健康服务圈
北京市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健康服务圈
圆明园秋意盎然
圆明园秋意盎然
北京:颐和园金秋风景怡人
北京:颐和园金秋风景怡人
北京:故宫金秋美如画
北京:故宫金秋美如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8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