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推动气象资源赋能文旅产业
2022-09-21 17:10: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21日从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获悉,协会日前联合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举办“全国气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旨在推动气象资源赋能文旅产业,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动能。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表示,推动气象文旅融合发展前景广阔,氧吧景区、避暑景区、气候康养旅游目的地等相关气象文旅标准正在制定中,将促进气象与文旅深度融合。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吴普分别就“二十四节气”的非遗底蕴与旅游应用、气象旅游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化整为零话避寒做主旨报告,从不同角度以实际案例分享气象助力文旅产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举措与示范。

  据介绍,在今年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气象元素已注入文旅跨界融合新业态,例如,“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和“气象万千·天气气候景观”展,展示了避暑、避寒等气候康养资源,呈现了云海雾凇、彩虹瀑布、冰泡冰雪等天气气候景观资源,推广了地方特色优质农产品,这些都赋能了气象文旅,催生绿色产业发展新业态。

  “中国天然氧吧”文化旅游节曾在北京服贸会举办,来自北京、江西、福建、江苏、陕西、安徽、四川、山西、湖北、河南、黑龙江等省市的项目,展示了“中国天然氧吧”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绿色发展和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成就,气象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潜能得以开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