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雨燕等30种鸟获评“首都市民最喜爱的鸟”
2022-09-20 15:14:5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赵旭)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日前在“依法保护修复湿地,提升湿地生态质量”主题宣传活动中,公布了“首都市民最喜爱的鸟”评选结果,北京雨燕、大鸨、大天鹅等30种鸟入选。

  据介绍,该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10万余人次参与投票,总票数达39万。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野生动物保护领域专家开展了科学论证,确认这30种鸟均为北京地区有自然分布、大众喜闻乐见且有一定生态或文化价值的物种。这30种鸟包括游禽、涉禽、猛禽、攀禽、陆禽、鸣禽6个生态类群。

  此外,“首都市民最喜爱的鸟”代言人征集计划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及社会团体为这30种鸟代言,共同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故事。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处处长张志明说,近年来,北京市通过政策保障、科技支撑、科普教育等,不断加大湿地保护恢复力度,湿地生态质量逐步改善,生态功能不断优化。全市湿地为北京近50%的植物种类、76%的野生动物种类提供了生长栖息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北京:赛艇竞速大运河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2022北京时装周拉开帷幕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