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首座双奥纪念馆启动建设
2022-08-19 15:48: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赵旭)作为北京高校的首个双奥纪念馆,北京工业大学双奥纪念馆18日正式启动建设。

  北京工业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北工大在学校奥林匹克体育馆建设了首座以奥运为主题的高校纪念馆——北京工业大学奥运纪念馆。今年,学校将升级打造北京工业大学双奥纪念馆,全方位展现燃情夏奥和缤纷冬奥的精彩瞬间,激励广大师生续写“双奥之城”荣光。

图为北京工业大学双奥纪念馆揭牌仪式现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为助力该纪念馆建设,参与北京冬奥会的北京工业大学师生,向纪念馆捐出北京冬奥火炬“飞扬”、手捧花束、奥运徽章、裁判员制服、志愿者制服等冬奥藏品。

  此外,北京工业大学还对学校“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成立了北京工业大学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师生宣讲团。

  据悉,该宣讲团还将走进社区、走进群众积极开展冬奥宣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扎实做好后冬奥文章,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表示,北工大人既是“双奥之城”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学校全面总结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把形成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继续不断提高冬奥“大思政课”的覆盖广度和影响深度;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用好北京冬奥遗产,努力书写后冬奥这篇大文章,大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办好首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新华全媒+丨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现场观察
    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18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30余家机器人企业及科研机构携500余件展品亮相,集中展现全产业链上下游机器人技术创新成果及应用场景,“炫技”高精尖。
  • 北京明年起不再设置职工医保门诊最高支付限额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近日印发《关于调整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设置职工医保门诊最高支付限额,降低职工大病起付标准。
  • 第二届中国影都发展论坛在北京怀柔举办
    论坛现场,北京市首个集成市区两级事项的政务服务站——怀柔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站正式挂牌运行。
  • 探访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
    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18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30余家机器人企业及科研机构携500余件展品亮相,集中展现全产业链上下游机器人技术创新成果及应用场景,“炫技”高精尖。
  • 北京:本次降水过程全市河道水势平稳
    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17日8时至18日19时,北京市平均降水量26.1毫米,降水量最大点在怀柔区大水峪水库,为69.8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19.3毫米,出现在怀柔区大水峪水库(18日7时20分至8时20分),城区平均降水量15.4毫米。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探寻“小工坊”里的葫芦世界
秋日北京
秋日北京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