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远端管控和进返京规范管理
2022-08-16 08:51: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昨天(1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5日0时至15时,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输入性病例再次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要坚决防松劲、防漏洞、防侥幸,始终绷紧防疫弦,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工作。

  15日0时至15时,本市在进返京人员中新发现4例本土感染者,昌平区2例、朝阳区和丰台区各1例;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3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感染者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丰台区和昌平区第一时间开展防控工作。丰台区副区长孔钢城介绍,截至15日12时,该区新增病例判定密接73人,判定高风险人员70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该区划定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1号楼为高风险区,划定太平桥街道丽新嘉园南区其他区域为中风险区。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该区新增病例累计判定密接72人、次密接10人、高风险人员666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该区划定确诊病例临时借住的融尚未来小区1号楼为高风险区,划定融尚未来小区2号楼、3号楼、4号楼为中风险区。该区对确诊病例到访过的溪水源农贸市场进行临时管控,商户和到访人员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刘晓峰表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目前又正是暑期进返京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流调溯源、信息横传,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第一时间落位管控。严格落实远端管控和进返京规范管理,加强机场、车站、公路卡口等风险人员排查工作。

  市疾控提示,与病例同航班、列车等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海南省、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记者 孙乐琪 实习记者何蕊)

  (原标题:进返京人员中发现4例本土感染者 严格落实远端管控和进返京规范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