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顺便“出警” 老民警跳进湘江救起落水女孩
2022-08-04 14:54:49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6日傍晚,正在湖南省衡阳市出差办案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曙光派出所民警孙京生浑身湿漉漉地回到酒店。在同事追问下,这位58岁的老民警说起了刚才惊心动魄的一幕。

  当天下午4时许,孙京生忙完工作正在酒店休息,透过酒店窗户,发现路对面湘江岸边栏杆上独自坐着一名女子。警察的敏锐让他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便立即下楼去查看情况。

  孙京生穿过马路来到江边,发现那是一名女孩,就向附近群众打听是否有人认识她,大家都表示不认识。此时,女孩突然翻越栏杆,站在了仅20厘米宽的栏杆外沿上。

  “孩子,站那儿多危险啊,快进来!”孙京生赶忙上前劝说。谁知女孩一句话没说,纵身跳进了湘江。

  没有犹豫,孙京生立即紧跟着跳进了十几米深的江里,一把抓住水里的女孩托举起来。

  在水里拖着一个人游并不容易,幸好水下墩子上有一处角铁,孙京生便带着女孩游过去,紧紧地抓住角铁,并向岸上群众呼救。

  热心群众帮忙报了警,又找来绳子抛到江里。孙京生将绳子牢牢地系在女孩的身上,拽着绳子一点点地向岸边游去。最终,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女孩救上岸。看到女孩身体无大碍,孙京生便将其移交给了当地的出警民警,自己则默默回到酒店换衣服。

  孙京生是曙光派出所打击办案队的民警,还有一年多就要退休了。提及这次救人的事儿,他自豪地说:“我没有退缩,没有犹豫,对得起人民警察的称号!”(记者林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出差顺便“出警” 老民警跳进湘江救起落水女孩
    7月16日傍晚,正在湖南省衡阳市出差办案的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曙光派出所民警孙京生浑身湿漉漉地回到酒店。没有犹豫,孙京生立即紧跟着跳进了十几米深的江里,一把抓住水里的女孩托举起来。
  • 孩子们的节日即将到来 足球小将们冲刺备战百队杯
    一年一度被称为“北京孩子们的节日”的百队杯足球赛将于8月8日开赛,记者近日走访了几支准备参加比赛的球队,从教练到球员都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肖鹏小时候踢百队杯,现在是带着孩子们踢百队杯,恰恰印证这项赛事的传承和魅力。
  • 听民俗、赏古乐、诵诗文 七夕感受诗意园林
    在“科普七夕”活动中,颐和园开展“讲耕织 绘五谷”主题科普体验活动,邀请游客参观耕织图水操学堂历史文化展,了解中国以耕、织为代表的农桑文化。
  • “天禄琳琅”邀观众当古籍医生
    今天,“妙手传天禄 丹心鉴古今——国家图书馆藏清宫‘天禄琳琅’修复项目成果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展出善本、普通古籍、中外文现代图书、报纸、档案复制件等不同类型展品共72种85册(件)。
  • 北京四板挂牌支持资金启动申报
    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根据《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京科发〔2022〕6号)的有关规定,现开展2022年度北京四板挂牌支持资金项目征集有关工作。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