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节日即将到来 足球小将们冲刺备战百队杯
2022-08-04 14:53:3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年一度被称为“北京孩子们的节日”的百队杯足球赛将于8月8日开赛,记者近日走访了几支准备参加比赛的球队,从教练到球员都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

  万思恒足球俱乐部小将们在崇礼集训。

  崇礼集训忙备战

  近期,万思恒足球俱乐部正在河北崇礼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百队杯。这是一家由一群北京大学法律系毕业生创建的俱乐部。2019年,万思恒俱乐部首次组队参加百队杯五人制U8、U12组两项比赛,完成了百队杯赛事的初体验。“经过几年参与下来,感觉北京地区有这样一项多年不间断地为孩子举办的足球赛事也特别难得。尤其去年由于疫情影响,百队杯一度推迟到国庆假期举办,非常不容易。”俱乐部青训负责人肖鹏说。

  肖鹏小时候踢百队杯,现在是带着孩子们踢百队杯,恰恰印证这项赛事的传承和魅力。他介绍,“今年,我们派出6支球队参加五人制U6、U7、U8、U9、U11和U12组别的比赛,一共50多名小球员。”此次为期14天的河北崇礼集训,肖鹏希望锻炼和提高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这次集训一方面我们与其他俱乐部球队约赛,提高孩子们的球技、配合熟练程度,另一方面通过足球,锻炼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做好人,踢好球,快乐足球,快乐人生’是万思恒俱乐部青训的口号。”

  “希望这五十多名孩子可以在百队杯赛场上尽情享受足球快乐。尤其一些一年级小朋友,这将是他们第一次参加百队杯的比赛。”肖鹏说,“同时,我们希望球员们能有所突破,踢出自身的特点,把训练成果展示出来。”

  在俱乐部的9岁球员崔乐鹏看来,百队杯的比赛是很多孩子在一起踢球,然后比出最好的那个。“我喜欢百队杯比赛,我准备好了,争取表现得比去年有进步。”

  奖杯见证父子传承

  走进位于南三环附近的北京银潮足球俱乐部,记者看到展示柜摆放着大大小小四十余座奖杯。俱乐部负责人高潮介绍说,其中有多座关于百队杯赛事的奖杯,这么多年,每到暑假俱乐部上上下下就等着百队杯开始。

  “我们多次碰到过带孩子来踢球的家长,会说起他们年轻时候都踢过百队杯的故事。这对一项连续举办近四十年的赛事来说,是历史积淀也是传承。”他说,“这项赛事没那么多条件限制,只要你愿意,身体条件允许,都可以报名参加,这也是百队杯的特别之处。”

  在银潮足球俱乐部的冠军奖杯展示柜中,关于百队杯的赛事奖杯也不少。记者发现,奖杯中历史最久的一座是2012年百队杯足球赛幼儿组季军奖杯,杯座上面“2012.8”的红色字样随着岁月侵蚀已经有些模糊。“原来我们这儿还摆着一些老奖杯,有的爸爸带孩子来踢球,会跟孩子说,这是爸爸当年在这踢球参加比赛拿的奖杯。这种感觉真的挺棒的。”

  率队参加多年百队杯,高潮亲身感觉到,比赛在组织、管理等方面有很大提升。“这从报名阶段就能感觉得到,报名要求、准备材料都说得清清楚楚。这对组织方和参赛方来说都是好事,感谢组织方费心费力,真不容易。”

  今年,银潮足球俱乐部将组织16支球队参加百队杯八个组别的比赛。至于目标,高潮说,尽力而为、尽情享受就好。

  对于即将开始的百队杯,今年10岁的银潮俱乐部球员周禹呈说:“百队杯比赛是精英中的精英在一起较量、争锋。今年百队杯的目标是进更多的球,最后夺得冠军。” (记者 卓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孩子们的节日即将到来 足球小将们冲刺备战百队杯
    一年一度被称为“北京孩子们的节日”的百队杯足球赛将于8月8日开赛,记者近日走访了几支准备参加比赛的球队,从教练到球员都在厉兵秣马,积极备战。肖鹏小时候踢百队杯,现在是带着孩子们踢百队杯,恰恰印证这项赛事的传承和魅力。
  • 听民俗、赏古乐、诵诗文 七夕感受诗意园林
    在“科普七夕”活动中,颐和园开展“讲耕织 绘五谷”主题科普体验活动,邀请游客参观耕织图水操学堂历史文化展,了解中国以耕、织为代表的农桑文化。
  • “天禄琳琅”邀观众当古籍医生
    今天,“妙手传天禄 丹心鉴古今——国家图书馆藏清宫‘天禄琳琅’修复项目成果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展出善本、普通古籍、中外文现代图书、报纸、档案复制件等不同类型展品共72种85册(件)。
  • 北京四板挂牌支持资金启动申报
    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根据《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京科发〔2022〕6号)的有关规定,现开展2022年度北京四板挂牌支持资金项目征集有关工作。
  • 奋斗者·正青春|北大教授王彦晶:走上国际学术舞台的逻辑学家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彦晶2004年从北大哲学系逻辑学本科毕业后赴阿姆斯特丹大学求学,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及顶级会议论文集发表英文论文50余篇。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葡萄酒厂“变身”文化创意产业园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