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19个老旧小区今年完成综合整治
2022-07-11 08:5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吴文诩、孙彤)记者10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住建委获悉,今年海淀区将对罗庄东里小区、万泉北社区等19个老旧小区,共计109栋楼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将惠及居民8788户。

  位于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的罗庄东里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社区内楼体外立面破损、基础配套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项等问题逐渐显现。

   工人在脚手架上安装墙体外保温层(孙彤摄)

  “去年5月份,北京市住建委确定海淀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名单后,街道就组织实施平台、责任规划师、相关社区进行多次现场踏勘,开展公众参与活动,了解居民实际需求并汇总到设计方案中。”北太平庄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浩表示,目前1、6、7、9号楼外脚手架施工完成,外墙基层处理、外墙空调移机、公区窗户更换均已完成,正在实施7号楼屋面防水和9号楼墙体外保温施工。

   小区内的宣传展示牌(孙彤摄)

  据介绍,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分为基础类和完善提升类。楼本体改造,包括屋面改造、外墙改造、门窗改造等都属于基础类改造,本着应改尽改的原则,确保基本的民生需求得到满足。建设老年驿站、智慧社区、便民菜站等,属于完善提升类举措,其施行与否则取决于居民是否有相关诉求、小区是否具备基本条件。

  “我们将持续坚持防疫、建设两手抓,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优化进度计划,有效组织施工,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海淀区住建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亚昆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8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