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清理整治457处桥下空间!雍和宫桥下停车场将改造
2022-06-15 16:14:4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北京将重点开展桥下空间整治提升,清理整治457处桥下空间,完成雍和宫桥、天宁寺桥等5项桥下空间再利用“样板工程”。记者从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围绕雍和宫桥的改造,今年将提升桥下设施环境、桥下安全环境、停车场环境。

  雍和宫桥是二环路上重要的直通桥,承担着北二环以及崇雍大街至和平里西街的交通连接,周边有雍和宫地铁站三个站口及两个公交站,同时分布着居民区、旅游景区和科技园,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行的交通流量均比较高。桥下空间内部色调单一,缺乏指引标识,基础设施相对陈旧。2021年东城区已对该桥下空间开展环境整治,同时试点创新“智慧斑马线”等行人过街改造,桥下基本达到“安全、整洁、有序”的效果。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空间品质,东城区还将围绕三方面进行桥下空间提升:

  一是提升停车场环境。将东侧交通执法站迁出,进一步释放停车空间,通过增设电动车充电桩、标识导览系统、完善智能监管系统、重新铺设地面、施划停车位等措施,优化提升停车配套服务设施;

  二是提升桥下设施环境。将西侧空间箱式变压器缩减体积,增加装饰遮挡、更换带有文化logo车场护栏,填补桥区缺少文化元素的空白,串联周边文旅风貌特色;

  三是提升桥下安全环境。优化桥下空间交通组织,将停车场出入口与机动车调头区合并,桥下空间中部人行通道两侧不再有机动车辆通行,保障停车场外人行安全;在停车场内增加步行引导道路,实现人车分流,保障停车场内人行安全。该项改造提升工程,计划于2022年9月底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