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为退役军人搭就业桥梁
2022-06-15 09:00:2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怀柔区怀柔镇通过“线上+推荐+自主选择”就业新模式为退役军人搭起“就业桥梁”,今年上半年已帮助20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他们脱下军装,走向了公益、餐饮、制造等行业中。

  最近,卧龙岗村54岁的退役军人刘凤军当起了村里的水库卫生保洁员。“退役回来之后,我一度有些迷茫,感觉年纪大了,专业特长又受限,想找份合适的工作不容易。镇村了解到我的情况,帮我联系解决了工作。现在收入稳定离家又近,我会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刘凤军说。

  去年,为更好地引导帮助退役军人就业,怀柔镇统筹资源、精准发力,通过“线上+推荐+自主选择”的新模式开展就业服务。

  “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形式,第一时间发布各单位招聘信息,引导大家自主就业。同时,还在线下走访企业,了解用工需求,根据岗位需求和个人实际情况向企业推荐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让他们多一些自主选择的机会,实现从军营到企业职场的身份转换。”怀柔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小亮介绍。

  为了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促进就业服务,怀柔镇还安排专人定期上门入户,了解退役军人就业意愿及所需所盼,建立详细的就业需求档案,全面动态地做好全镇退役军人摸底登记工作。(实习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马铃)

  (原标题:怀柔镇为退役军人搭就业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