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野生动物放归密云雾灵山
2022-06-14 09:49: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野鸟归林,翱翔天际。日前,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合密云区园林绿化局,将救护康复的9只野生动物放归至雾灵山自然保护区。

  放归现场,工作人员对9只野生动物做了最后的检查,确认各方面情况均无异常后,依次打开救护箱,久别自然的鸟儿拍打着翅膀迫不及待地飞出,在众人的关注下回归大自然。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共5种9只,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猎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苍鹰、红隼、鹰鸮、灰林鸮等。

  综合考虑了动物习性和环境承载能力,此次活动选择在密云区雾灵山自然保护区放归,这里生物多样性丰富,人为干扰较少,是野生动物极佳的栖息地,非常适合放归野生动物。同时,根据动物的习性,猎隼、游隼、苍鹰等日行性猛禽在白天放归,灰林鸮、鹰鸮等夜行性猛禽在傍晚放归,帮助他们及时适应野外条件。

  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科研宣教科副科长张亚琼介绍,此次放归的野生动物是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近期从北京市以及周边救护的,救护之初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有的是体弱有的是外伤,经过治疗均已康复。放归后,密云区园林绿化局调查队还将进行一段时间的跟踪监测,保证它在此地区的安全栖息。为动态监测此次放归野生动物的野外生存情况,工作人员为它们均佩戴上脚环,并为猎隼、游隼、苍鹰佩戴了卫星追踪器,便于掌握鸟类迁徙动态、日活动节律等信息,为今后研究和保护提供依据。(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赵丽)

  (原标题:康复野生动物放归密云雾灵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守护“家门” 助力疫情防控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北京朝阳区对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茶馆》恢复线下首演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北京丰台区转入常态化防控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