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
2022-06-11 16:32:28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严控风险,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跨区协同,加快信息横传,快速处置新发病例。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餐饮机构、商超市场、文娱健身等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员工及流动人员动态,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确保全体人员按要求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做好环境防疫管理,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加强日常清洁通风消毒;按规定限流开放,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逐人严格测温、扫码验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不接待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及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原标题: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