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统一战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06-09 16:3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李放)面对形势严峻复杂的新一轮疫情,首都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广泛动员聚力、主动担当作为,市区两级齐心协力、统筹协调,共同汇聚起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说明:首都统一战线开展调研问需、组团下沉、捐赠服务等抗疫专项行动。)

  据了解,今年4月底以来,首都统一战线各领域、市级单位组建1977人志愿者“机动队”,其中1548人奔赴朝阳、房山、顺义、丰台、海淀等重点区域支援抗疫;16个区和经开区组织动员26234名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建立“属地团”,参与297个街道、1862个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不足。

  (图片说明:统战干部、统战成员下沉社区一线参与防疫工作。)

  一个多月的时间,首都统一战线累计筹集防疫物资价值4000余万元,各民主党派、港澳台侨、民营经济等领域及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等统战社团纷纷参与。其中,N95口罩428万余只、抗原检测试剂盒118万余份、防护服8万余套等,应急送达16个区及经开区一线。此外,协调同仁堂加班加点生产100余万份清凉饮品配送基层一线防疫人员。

  (图片说明:民革石景山区工委、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等向一线街道社区定向捐赠服务。)

  此外,围绕疫情防控新难点、堵点和痛点,广大党外人士立足本职提出了1500余篇建言,许多已被相关部门采纳,在现行防疫政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侨联、北京侨商会联合发起“同心抗疫·京侨暖巢”项目,为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在京居住、无子女照料的60周岁以上老人,以及在京生活困难、无直系亲属照料的归侨侨眷老人开展陪伴、采购、过生日等多项探视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通航在即
通航在即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北京大部分区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