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48小时建成6组核酸检测室 占地4000平方米
2022-06-09 09:45:1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仅用48小时,占地4000平方米、共有6组气膜方舱实验室的房山区核酸检测基地就宣告建成。目前该基地已通过验收,正采取封闭管理的方式运行,日检测能力可达8万管,最快6小时出结果。

  房山区核酸检测基地位于良坨路6号院,此前是西潞街道临时资源化处置场。检测基地利用这里较为平整的场地,以及高8.5米的轻钢结构工业厂房改建。改造工程由新城投公司负责。项目突击队5月22日进场施工,从铺设地胶、敷设电缆、安装配电柜和照明设施,到搭建起6组气膜方舱实验室,满足可交付使用的要求,整个过程仅用了48小时。

  为什么选择建气膜方舱实验室?房山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传统实验室,气膜实验室的搭建速度快很多,为一个气膜方舱充满气,只需要1小时左右。此外,气膜方舱实验室还通过新风系统和高效过滤系统的创新性设计,对每个功能区的进出风进行过滤管理,确保了各个功能空间相互独立;同时保障实验室向外排放的洁净度,以符合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及病毒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等相关标准。(记者 陈强)

  (原标题:房山48小时建成6组核酸检测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治霾记
治霾记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