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贴心护航高考考生安全出行
2022-06-09 09:43: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高考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全力护航北京高考,贴心设置绿色通道和助考服务站服务考生,同时加强对考点周边线路、站点、轨道建设工地的巡逻防控、秩序维护力度,努力为考生营造平安有序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记者从北京公交警方了解到,高考期间,警方会优先受理考生求助警情,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同时,公交警方协调各地铁运营企业,在车站明显位置张贴考点引导标识,开辟进出站和安检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快速通行,还设置助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文具等物品。

  记者在地铁16号线万泉河桥站的助考服务站看到,橡皮、2B铅笔等文具一应俱全,还配备了口罩、湿巾、饮用水、急救药品、遮阳伞等物品,供考生应急领取,并展示着写有“提笔从容自信,收笔如愿以偿”等鼓励考生文字的黑板报。据了解,黑板报由岗山站派出所民警王震制作,包含了民警对考生的美好祝福。“我所在的万泉河桥地铁站附近有好几个高考考场,这两天,使用绿色通道的考生不在少数。”该站驻站民警王萌博观察,不少考生选择搭乘地铁参加高考,通过便利的绿色通道实现快速进出站。

  北京公交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前,警方已围绕152处考点周边涉及的16条地铁线路、34座轨道交通车站,组织机动警力就近备勤,为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准备。同时,每日投入警力3000余人开展巡逻防控、客流疏导等工作,并加大对车站各类安全设施和客流疏导的监管督导力度。对于11处考点周边的9个轨道建设施工工地,公交警方督促施工单位坚决做到文明施工,杜绝噪音扰民问题发生。针对地铁车站周边黑车揽客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交警方联合市交通执法总队开展专项打击。6月6日,共查处黑网约车、黑客运等各类违法车辆25辆,对其中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19人依法给予行政警告。

  警方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疫情防护,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具等考试必备用品,按时到达考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就近求助执勤民警,警方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记者 徐慧瑶 通讯员 晏兆明)

  (原标题:公交民警贴心护航考生安全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治霾记
治霾记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