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400余名“转场”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2022-06-08 08:49: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一早,数百名考生陆续来到昌平区城北街道前锋学校门前候考,这是昌平区安排的备用高考考点。受疫情影响,昌平二中回龙观校区考点平移至前锋学校考点,400余名学生在此迎接人生大考。

  6月3日,因回龙观突发疫情,昌平二中考点所处区域被划为封控区。昌平区决定停止使用昌平二中回龙观校区考点,启动前锋学校备用考点。

  昌平区前锋学校副校长、考点副主考王志明介绍,前锋学校从备用考点转为正式考点,“我们并没有觉得慌乱,因为学校一直是以正式考点的标准做准备。我们在学校内铺设了迎宾毯,为考生提供良好环境,核酸检测区安排了多处加油标语,为学生鼓劲。我们还与学校周边社区联系,提前设置了多处防雨、防晒棚,为考生家长提供良好等候环境。”

  “刚得知换考点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提前预定的酒店得赶紧调整。好在学校老师多次联系我们,帮我们退订酒店,重新预定新酒店。现在我们住在离学校1.5公里的地方,还是比较方便的。”首师大附中昌平学校高三学生家长计丽娜说,“更换考点后,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也无微不至,几乎天天打电话问孩子的情况,叮嘱考前饮食、考试注意事项、疫情防控安排等,让我们心里觉得特别踏实。所以孩子的心态变得越来越好,今天看她进场的状态很棒,加油!”(记者 孙云柯)

  (原标题:昌平400余“转场”考生顺利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助力高考
助力高考
加!油!少!年!
加!油!少!年!
治霾记
治霾记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