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公布多起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2022-06-06 15:2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鲁畅)记者6日从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北京警方深入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非法捕捞等各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1月至5月累计破获相关刑事案件37起,刑事拘留82人,办理行政案件26起,行政拘留61人。

  警方公布了多起典型案例: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25日,赵某某伙同许某某等人,为非法牟利,在未获得垃圾消纳资质的情况下,在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某村集体土地上,违规收纳、倾倒未经处理的生活垃圾,造成10.88亩林地被污染破坏。有关部门对上述生活垃圾进行处理,产生的生活垃圾清运、处置费用高达267万余元。涉案的赵某某等24人均被房山公安分局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涉案人员违规收纳、倾倒未经处理的生活垃圾。 (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供图)

  2020年9月份,夏某某以营利为目的,在未获得采矿许可证情况下,雇佣他人在北京市密云区冯家峪镇某废弃矿洞内,私制选矿剂,通过“过滤矿水”的方式,“洗洞”采金,并将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至设备安放处的土地上。经相关部门对该地点选金废水进行取样检测,废水中含剧毒物质氰化物,检测结果超过《水污染综合排放标准》。截至今年3月,涉案的夏某某等5人全部落网,均被密云公安分局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1月20日,通州公安分局在通州区马驹桥镇某村租用大院,捣毁2处非法存储柴油黑窝点,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员4名,起获柴油40吨、改装流动加油车5辆、储油罐1个。经查,自2019年至今,田某某在未取得《成品油零售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情况下,雇佣刘某某、曹某、韩某某,在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某村租用大院内,通过私设油罐、改装大型油罐车,私设黑储油点,再通过改装的流动加油车向周边工地进行销售牟利。涉案的田某某等4人均被通州公安分局以涉嫌危险作业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涉案人员非法储存柴油黑窝点。 (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供图)。

  2022年4月27日,海淀公安分局在海淀区永丰镇某处路边大院内捣毁1处储存柴油黑窝点,现场起获柴油8吨、改装流动加油车1辆,涉案人员被海淀警方以涉嫌危险作业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22年1月13日5时许,王某某、李某某以贩卖为目的,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北运河儒林桥段禁渔区内使用地笼捕捞鳑鲏、泥鳅等水产品,后被民警查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端午假期各类公园纳客201.3万人次
    记者6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端午假期期间,北京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201.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35%。
  • 北京警方公布多起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涉案的赵某某等24人均被房山公安分局以涉嫌污染环境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齐心“战”疫 力保运行——北京水务系统在行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水务系统严格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积极备战汛期,保障供排水、有序生态补水、推进涉水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到抗疫情与保运行两不误。
  • “绿马大道”亮相北京朝阳大悦城
    2022年6月5日,北京朝阳大悦城广场上,一条写着“马上咖啡自由、马上逛街自由、马上看展自由”的“绿马大道”引人关注。“绿马”音同“绿码”,寄托着北京市民对疫情早日好转、城市生活早日恢复正常的美好祝愿。
  • 北京:国家大剧院发布闭馆公告40天后重启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总体持续稳定向好,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带领管弦乐团率先重返舞台,以线上线下同步并行的“英雄气概”音乐会开启国家大剧院复演序幕,这一晚,距离4月26日国家大剧院发布闭馆公告过去了整整40天。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小眼镜“逆袭”有妙招!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探访北京封管控区考场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高考倒计时 | 冲刺吧,少年!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北京:一线生产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7202